"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Ode to Stars 02

修改了一下训练应该是在休斯顿而不是佛州 有做一些考据但这方面我不是专业所以一切可能有错误 NASA主页突然成了我的好朋友(?


02



位于休斯顿的约翰逊中心主要负责设计、科研和对船员的培训。在尼尔修整了一日后,美国的航天员也已经陆续到达了,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格拉哈姆艾卡,为人直爽充满自信,尼尔从聊天中得知他也是战斗机飞行员出身,在全美也是名列前茅的佼佼者。与他一同的还有比利片桐,科研者出身,他的任务是去国际空间站做一系列科学实验。

 

他们训练的日程被排得很满,从如何操纵复杂的仪器和运用各种软件,到届时各种需要了解的科学上的知识都必须牢牢掌握,尼尔虽然做了一些心理准备,却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培训的强度和广度,但他自认为自己的头脑不差,一段时间下来后他应该能熟记这其中的规律和技巧。

 

 

等尼尔静下心时,他会想起那日在食堂偶遇的青年,那之后他还没有遇见过他,可以确定的是他不是航天员,偶尔一次尼尔向格拉哈姆提起这件事时,坐在一旁听他们谈话的比利突然插了句,“哦我知道那一位,提耶利亚,姓氏我记得是厄德吧,真是少见的名字呢。”

 

“你认识他?”尼尔咣地一下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力道没有控制住让一些咖啡几乎溅到桌面上。比利似乎有些惊讶于他的反应,迟疑了一下才继续说。

 

“是认识,毕竟,他是我大学的后辈。”

 

“MIT?”格拉哈姆喝了一口他手中的咖啡,“这么说来,我和他说不定还是老乡。”

 

尼尔不太熟悉美国的名词,比利见他一副疑惑的样子,才笑了笑补充道,“格拉哈姆出生在马萨诸塞,MIT……也就是麻省理工,在波士顿,所以他想提耶利亚是不是也一样是那里出身的。”

 

“他不是你的后辈吗?你不知道他家是哪里吗?”格拉哈姆问比利,比利摇了摇头,“每次假期的时候他似乎都在学校的实验室里,我想说不定他家就在附近呢。”

 

原来那口音是波士顿口音吗——尼尔不禁想,他猛地抬起头,打断了对面二人。

 

“那提……厄德先生在这里做什么呢?是这里的职员吗?”

 

“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很早之前就毕业了,或许是实习生?为什么问这些?你们之前认识?”

 

尼尔摇了摇头,说只是偶尔遇见,这么说的时候比利露出了一副“我懂了”的笑容,尼尔被他藏在眼镜后面的眼神盯得发毛。

 

 

“我听说提耶利亚在大学里挺受欢迎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成功的人却没有几个——”

 

“我看你不也是一样吗,比利,成天埋头研究连约会的时间都没有。”格拉哈姆禁不住揶揄他的友人,比利尴尬得急忙打断了他。

 

尼尔听不进去他们谈话的内容,只是想反驳说不是这样的,什么都还没有发生——他又转念一想,他是想发生些什么吗?

 

如果可以再见到他就好了。尼尔盯着自己的那杯咖啡,出了神。

 

 

 

 


https://www.nasa.gov/mission_pages/station/main/index.html

丢一个NASA关于空间站的主页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