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提耶利亚/莱提西亚相关】worth

人类拥有一种情愫,它通常稍纵即逝,如同坠入大气的彗星。那或许是在跋涉登上峰顶后所眺望到的绝世景色,或许是在爱人单膝下跪的那一刻,又或许是在经历了生死劫后看到家人的那一瞬间。

 

那是一种活着的喜悦。那么短短的转瞬,好似让还在前方的磨难与过去的痛苦都被暂时忘记了,是正战胜了负,光照亮了暗,由衷地,发自内心深处的,不带一丝自我怀疑的那一瞬间。

 

“活着真是太好了。”

 

 

提耶利亚知道他或许不曾体验过这样的瞬间,过去不曾有,将来——若是有,他也不能当做自己还“活着”,存在的概念本是哲学的命题。

 

但提耶利亚没有感到特别的遗憾,他被创造出来的意图原本就不是为了来品尝人生的喜乐。与普通得自母胎诞生的人类相比,他不用去思考自省他存在的意义,他曾经这么做过,也因此迷失过,但他最终获得了答案,而常人或许要耗费整个人生来编制一个满意的答复。

 

 

提耶利亚的目标,伊修奥里亚的目标依旧很远大,着眼人类未来,他们作为引导者要与人类这个种族共存到最后一刻。

 

 

莱提西亚离开Veda母舰的时候,提耶利亚得知他已前往天人支援,不禁有些羡慕。他担心天人的同伴,复制了自己的生物资料,甚至自己的记忆,再一度回到那托勒密上。但他也知道,莱提西亚是与他完全不同的个体了,他希望莱提西亚能尽情地去体验世界带给他的一切,包括悲伤,包括喜悦。

 

提耶利亚再回想他作为人生活过的那段时间,尽是挫折与失意,他们站在世界的对立面,与国家群的军队为敌,更要挑战已经延续了千年的、人类社会的思维惯性。被敌视是理所应当的,被摈弃也是意料之中的。

 

 

可即使他还没有遇上能够让他由衷感叹喜悦的瞬间,他也有许多让他无法忘怀的琐事与人。这些一点点叠加拼凑,成了他的至宝。他不再是一无所有,他拥有的东西让他感到了欣慰与满足。

 

提耶利亚曾经想成为人类活着,可他依旧认识到了他与普通人之间的不同,他的人生还未富足到让他动情地感谢此刻跳动的心脏,他人也无法把意识直接传送到量子演算机上。他们是特殊的,能够做到常人做不到的事,而因为做不到,他们才有了意义。

 

 

 

 

莱提西亚呢?莱提西亚或许会走上与他不同的道路,也有原始变革者不知道自己身份在人类社会生活的例子。如果这一次,可以有不同的选择的话——







------------

厨力全开,一些杂想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