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团兵】My soul in yours

设定是埃尔温当上团长后不久。




没有壁外调查的日子里,利威尔找不到事情做的时候,通常就会造访调查兵团团长的办公室,士兵长在阳光和煦的午后敲响埃尔温团长的门,路过的士兵看来已是习以为常。

 

利威尔在厚实的门上敲了两下,然而他从没有耐心等里面的人回应——没什么可担心的,团长最糗的样子他都已经看过了,捉奸对象?那就更没有了。

 

 

“我进来了。”利威尔推开门,看见埃尔温正如往常坐在他的书桌前,前几日堆积如山的文书已经不见了踪影,埃尔温察觉到他注目的视线,

“已经让韩吉送走了”。

 

利威尔心里“哦”了一声,径直走到书橱角落拎过一只木椅子放在窗边,正好也在埃尔温的书桌旁。

 

 

“你这儿的采光最好。”面对埃尔温询问的目光,利威尔生硬地扯出一句,埃尔温轻笑,他心知肚明。

 

“你笑什么?”利威尔皱了皱眉,埃尔温立马摆摆手解释,“没什么,你想在这呆一下午都没问题。”

 

“就是说,你还有一下午的公事?”

 

“公事……那倒不是,”埃尔温自嘲地笑了笑,“在做无关的闲事。”埃尔温把桌面上的书竖起来,利威尔扫了一眼封面,墨绿色的天鹅绒封面,看上去价格不菲,估计够他买好几月的红茶了——至于作者,他没听说过,也自然没什么感想。

 

“是关于哲学的书,利威尔。”埃尔温放下书本,手指缓缓摩挲平滑的书页,利威尔却不由自主回忆起埃尔温的大手抚摸过他的脸颊,动作也是这么轻缓。利威尔别过头看向窗外,马路上平静极了,连过往的商人都不见影子。

 

“内容我有时也不是很理解,不过我觉得挺有趣的,你要听听看吗?”埃尔温问他,利威尔回过头,看见埃尔温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热枕,他虽然不是很感兴趣,却也实在不忍扫了埃尔温的兴致。

 

“你说来听听。”

 

“这个作者,把人的肉体比作战车,人的灵魂比作战士,肉体和灵魂完美契合的话,战车就能一往直前。”埃尔温顿了顿,“这个作者还说了,如果若是两颗灵魂相爱的话,就会得到升华。听上去很浪漫是不是?”

“大概是吧,虽然我也不是太懂。”利威尔以为自己会太过坦诚会让埃尔温失望,但是对方不仅没有,而是理解似得点了点头。

 

“还有,虽然作者花了很多笔墨来阐明有灵魂的存在……不过,你相信吗?”埃尔温问他,“你相信有灵魂存在吗,利威尔?”

 

被问到的人一时无言,他不像埃尔温那样饱读诗书,到底他要怎么回答这种他看来深奥的问题?

 

“不知道。毕竟是没有人看到过的东西。”

“可自由,也是没有实体的东西不是吗?”

 

利威尔不想被他拖入争论的漩涡,他觉得这比砍杀巨人还要棘手,他咋舌反问埃尔温:

 

“……那你呢,埃尔温,你相信吗?”

 

“我似乎是不去相信会比较轻松吧。”埃尔温仰身靠到椅背上,他抬起头看向天花板,再看向利威尔,“如果有的话,说不定现在我周围都是牺牲士兵的怨灵。”

 

“喂埃尔温、”利威尔坐起身,不悦都写在脸上,“都说了不是你的过错…”

“我知道的,”埃尔温摆了摆手试图让他缓和下来,“我还是希望有的,灵魂,这样子不就可以打破肉体的枷锁,去肉体去不了的地方了吗,那样多自由啊。”

 

 

埃尔温的眼神落在窗外,似乎飞去了遥不可及的远方,墙的外边,森林的边缘,抑或是他们设想的,人类自由后就能去往的海。

 

“光是想象一下就忽然涌起动力来了。”埃尔温笑笑,向利威尔伸出手,利威尔顺从地走过去坐在埃尔温的书桌上。

 

“如果灵魂存在的话,我觉得我能想象你灵魂的样子。”埃尔温的手落在利威尔的耳边,他一上一下地摩挲着利威尔耳边的碎发,利威尔抓住他不安分的手,黑色的眼睛看进埃尔温蓝色的眼睛里。

 

“那你觉得,是什么样子的。”

 

“很透彻的,但又很坚韧。”埃尔温拉过利威尔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细碎的亲吻,“……特别吸引人。”

 

 “收起你的花言巧语吧,”利威尔试图抽出手,却被埃尔温捉住了,他抬起头凝视着利威尔,真诚地问他,利威尔能在他眼里看到自己的样子。

 

“你觉得我的灵魂是什么样子的,利威尔?”

 

智慧、一往直前、看不透,但令他信任让人义无反顾——利威尔在心里搜索了一番他人抑或是自己对埃尔温的评价,但这似乎无关问题的本质,他要的并非对第十三任调查兵团团长的看法,而是利威尔对埃尔温史密斯这个人的理解。

 

 

“谜中之谜。”利威尔话落,埃尔温露出一丝苦笑,“蓝色的,然后,有一点幼稚。”利威尔说得毫不留情,捋开埃尔温额头的碎发印上一个亲吻,“就像个索求褒奖的小孩。”

 

埃尔温又笑了起来,“能被你理解的感觉真不错。”

 

 

 

人真的有灵魂吗?

 

有时候,利威尔会这样问自己。

 

韩吉会说没有吧,她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

埃尔温或许会说有,生命与死亡的意义都是活着的人赋予的,那灵魂,也是住在活人的心里才有的。

 

 

利威尔觉得,要是他一直记得埃尔温活着时的样子,记住他说过的话,埃尔温的灵魂,就是一直存在着。

 

也或许,埃尔温的灵魂长出了鸟儿般的翅膀,飞去远方去看那些他未曾看过的广袤的世界。

 

 

这样去理解似乎也不坏。

 

 

 

 

 

 

Fin

 

 

对于灵魂的引用是柏拉图写的苏格拉底对灵魂的见解。还有灵感是熊培云的《西风东土》里的一句话“我又问她相不相信灵魂。她说她理解的灵魂是,如果她今天说的话,我记住了,那么她的灵魂就进到我的生命里了。’”

 

其实就是在庆幸埃尔温干干净净走了后,自己心疼起利威来了……送走了自己最亲的人,欣慰过后还是会寂寞吧……但他又是内心何等强大又温柔的人啊,哎我真的好爱利威(

 

 

 

 

 

 

 

 

 

 


评论 ( 4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