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Insomnia




没有任务的时候,也没有战斗警备响起的那段时间,提耶利亚有时会失眠。托雷密漂流在宇宙中,除了时钟上显示出的格林威治时间,提耶利亚并不知道此刻应该算是黑夜还是白天。

 

他的睡眠并不好,在过去的两年内他都感受不到睡意,而每当天人的成员———比如说洛克昂 斯托拉特斯忍不住在会议时打哈欠时,提耶利亚都会向他投去凌厉的眼神。

 

 

那时提耶利亚对不专业性持零容忍的态度,现在他却在辗转反侧之间倍加怀念那个人的随和。

 

 

 

失眠让他无事可做,那扇原本只为他敞开的大门已经对他关上了。他走出了自己的房间,隔壁的几间房间都无人居住,理所当然地毫无动静。

 

他经过阿雷路亚曾经住的房间,刹那F清英的房间,最后,他驻足停在了洛克昂的房门外。

 

里面空无一物,他知道,在他昏迷和之后闭门不出的那段时间里,天人的其他人已经把洛克昂的房间清空了。意料之内的,洛克昂的私人物品并不多,一张家人的合照,手枪,换洗的衣服和皮革手套,没了。

 

提耶利亚没有再往前进一步,他注意到了那个曾落下他指纹的密码锁盘,到头来他还是没有救得了洛克昂,他自负以为自己能,能出色得完成天人交给他的使命,能改变这个世界。

 

 

结果统统是否,被veda抛弃,组织几乎遭到毁灭,被洛克昂留下独自在这个世界上。

 

 

 

菲鲁特,这艘托勒密上余下的天人成员之一,在看到提耶利亚睁开眼睛的那个瞬间上前拥抱了他,在提耶利亚印象里沉默内敛的女孩,哭得遍地都是泪珠。

 

你终于醒来了,提耶利亚。他记得菲鲁特这么说,她的喜悦真实而又温暖,可提耶利亚觉得却像又被扔到了冰冷的噩梦。

 

他质疑为什么他还会活着,在那个关头,明明他自己已经放弃了,为什么?

 

 

菲鲁特一边擦眼泪一边叫来了伊安,刹那、阿雷路亚和拉塞下落不明,克里斯蒂娜和利西提战死了,而他是唯一一个被发现并存活的驾驶员。

 

提耶利亚并未认真地思考过人的死亡。只要是人都会死的,这是宇宙的律法,所以人们并不应该对此感到过于激动。

 

提耶利亚也不怎么明白生的意义,他迄今为止的人生都是无机质的,如果他也能算作人的话。他没有母亲,自然也没有家人。但没有关系,这些对他来说都是不必要的。

 

 

 

天人的成员都严格遵守保密义务,他们聊天时也不会谈及自己的过往,但除此之外他们还有聊不完的话题,比如喜欢的摇滚乐手,哪个城市的俱乐部最有名,提耶利亚对此毫无兴趣,总是早早脱离众人的谈话。而原本也沉浸在对话里的洛克昂注意到了提耶利亚无声离开的身影,并在某一次追了上去。

 

 

 

“怎么了?提耶利亚。”洛克昂观察一直很细微,即使在完全不必要的情况下,提耶利亚本没有回答他的意思,只想早点摆脱洛克昂对他的纠缠。

 

 

“单纯觉得对话的内容很无趣。”提耶利亚如实说了,洛克昂却饶有兴趣。

 

“那么提耶利亚觉得有趣的内容是什么?”

 

“任务。”

 

冷冰冰的答案或许让洛克昂有一丝难堪,提耶利亚不知道他为什么还在笑,正常来说这时洛克昂就应该放弃了,或许以后都不会再主动接近他。

 

可让提耶利亚不解的,洛克昂仍时不时找他说话,从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例如伙食的马铃薯是某个农业卫星产的一点不好吃,到一些几乎涉及私人信息的事,但洛克昂从不会问提耶利亚的出身的事,这让提耶利亚总觉得洛克昂知道些什么,他只是巧妙地绕过这些话题。

 

 

 

他究竟知道多少?提耶利亚总是止不住想。

 

 

但到了现在,或许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提耶利亚漫无目标,他不知不觉来到了食堂。或许是因为条件反射,他突然感受到了一股饥饿感,他去拿了些剩下的能量饮料和打成泥的马铃薯。盐和黑胡椒碎已经告罄,必须要在近日补给了,可能还不得不回地上一趟,提耶利亚边吃边想,马铃薯干涩且毫无调味,他想起就在一个多星期前洛克昂一边抱怨一边把马铃薯往嘴里送的场景,刹那冷淡地说不要抱怨,难得与提耶利亚意见一致。

 

 

 

 

“提耶利亚,你觉得你与我们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吗?”他想起与洛克昂之间的某一次对话,洛克昂把半个身子倾在扶手栏上,提耶利亚不解他提问的意义,于是摇了摇头。

 

 

“先不说我自己,像刹那和阿雷路亚,还有皇小姐他们,都是因为厌恶纷争,因为战争失去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才加入天人的。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提耶利亚,只有你让我觉得,你不一样。”

 

“你是在质疑我加入天人的动机吗?”

 

“不不、绝不是这样,你不要误会,”洛克昂站起来摆了摆手,试图安抚提耶利亚,“我只是觉得,这样很好,起码那样糟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在你身上。并不是只有悲愤这样的情绪才是改革的燃料……比如说还有单纯的理想,并不非得从自身出发,只是为了他人和未来的世代而行动,我觉得这样很好。”

 

“……我只是在履行我的义务。”

 

“我觉得那样很好。”

 

“而且,我也赞同伊欧利亚的主张,人类不应在这个世纪仍旧争斗不休。”

 

“没错。”

 

提耶利亚不知道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为何一直锁定在自己脸上,他感到一丝窘迫,便只好转过视线。

 

“我要回房休息了。”他最后生硬地说。洛克昂没有直接道晚安,而是弯了腰轻轻拨开提耶利亚垂在脸颊的发丝,轻轻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亲吻。

 

“晚安。”他轻笑着说,“祝好梦。”

 

 

 

提耶利亚深感自己在不适合的时刻想起了这段往事。这段让他在几个月前想起会脸颊发烫的往事,如今却让他拿叉子的手忍不住颤抖,原本无味的马铃薯此时却掺了咸涩的味道,一些泪珠不经意地落在了他的嘴里。

 

 

他曾经以为自己坚不可摧,毫无恐惧,不惧怕自身的死亡,也不害怕失去。

 

 

 

 ————————

中心思想是提耶利亚失去洛克昂之后才能获得的成长 

写到最后感觉在用刀捅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