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Return

是《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的paro

有没有后续不知道(



00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Lockon Stratos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他走进电梯间,发现不出意料地,电梯又一次坏了。

他叹了一口气,心想好在自己住的楼层不高,在四楼,自己走上去就好。他推开积满灰的消防门,一团灰尘袭来,他快速地捂住嘴迈开步子,却突然听见这座空荡的公寓里传来人的脚步声,和东西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Lockon是这座公寓里唯一的住户,妹妹去世后弟弟也离开了这里移居。他提高了警觉,他随后发现声音是从三楼的房间传来的,他打开消防门,三楼电梯间正对的房间里的声音突然消失了。


难道是今天刚搬入这里的住户?Lockon想,可谁会这么做呢?地球上四分之三的人口都已经移居宇宙了,留下来的所剩无几,一半是不愿离开的,一半是适应不了宇宙环境被判定为非完全变革体,而被拒绝移民的——Lockon是属于前者,他的妹妹却因为后者被拒绝了移民申请,他只好和弟弟两人决定留下来照顾亲人,可很不幸地,随着地球的环境恶化,妹妹的身体也一天一天变差,在四年前的一个冬日里过世了。


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Lockon还是去敲了住户的门,他屏息静气地等待着声音再次响起。

没有声音。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大概只是垃圾或者昆虫的声音吧,他转身准备离开,不死心地又回头望了一眼,发现门被打开了一条缝,人的半张脸露了出来,这个人的眼睛……是暗红色的。


“什么事。”

这个人的声音听上去像机械般平淡没有起伏,但仔细听却能发现一丝警戒的冷漠,他也没有打开门,整个身体藏在门后。


“你是刚刚搬来的吗?”Lockon殷切地问,似乎一点也不显得畏缩,“我是住在四楼的Lockon Stratos,因为我一直没有邻居,所以……”

他的邻居稍稍打开了门露出了他的身体,他看上去还未成年,只有十七八岁的模样,审视Lockon的表情却一点不显得稚气。


“你要是需要帮忙的话,我可以提供帮助……”Lockon忍不住越过他的身后打量屋内的陈设,家具寥寥无几,地上散落着行李箱与衣物,还有几本破旧的书籍。

“我为什么会需要你的帮助?”他的邻居环起手臂,似乎Lockon的话冒犯了他。

“我可以帮你找来一些家具,这座楼的人基本都迁走了,留下一些家具、我想你或许需要它们。”


他的邻居沉默了几秒。

“谢谢你的好意,Stratos先生,但我现在什么人都不想见,再见。”他往后退,准备合上门,“等等,起码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吧。”Lockon有些焦急地问。


他转过头,暗红色的眼睛钦在Lockon的心中,不知为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ieria Erde。”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