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高达00十周年】【LT】火种

蛋蛋正式十周年快乐!昨天又看了一遍剧场版觉得蛋蛋真是佳作啊。

来自现实,发芽于理想,对我影响特别深的一部作品,如果不是受了蛋蛋的影响,估计发展方向都会不同(

二季结束之后也断断续续写了LT,如果这之中有因此入坑的小伙伴的话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啦(

因为想庆祝十周年所以还是原作向了,不虐没有刀



00


在太阳升起前的短短数个小时前,地球上最后一盏孜孜不倦的灯光暗去了。

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而欢腾的人们在毛毯、洒了一地的鸡尾酒抑或是恋人的臂弯里中沉沉睡去,在刚刚过去的凌晨时分,他们举杯祝愿这一年又会是美好的一年。


告别了昨日的2306年,新的2307年到来了。



01


“怎么了,睡不着吗?”


Tieria站在舰桥的外廊上,远处的地球也变成了一个模糊不清的点,玻璃上倒映出他的样子,他在思考,在想象着他未曾体验过的人类的庆祝仪式。

他所在的拉格朗日点基地,并没有日月更替的区分,地球的自转速度也非肉眼可见,和常年居住在宇宙的人一样,Tieria对新年的到来只限于理性上的认知,只是公历的阿拉伯数字的变化。

新的一年来到了,可那未必就说明会变化,或者变得更好。


天人的成员,Meister之中最年长的Lockon Stratos向他搭了话,Tieria转过身,男人举起手跟他打招呼,Tieria没有回应却也没有为难他,他顾自得地走到了Tieria的旁边,视线也落在了浩淼的一片漆黑中。


“Lockon,你也睡不着吗?”Tieria淡淡地发问。

“现在这艘Ptolemaeus上,似乎每个人都无心睡觉啊。”Lockon说,“刚才我经过食堂的时候,皇小姐似乎正在和伊安一起喝酒来着。”说完Lockon无奈地笑笑,“毕竟也是除夕夜啊。”


除夕夜,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家人团聚的美好节日,工作的告一段落,千里迢迢的回家,拥抱,亲吻,觥筹交错,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些是他们没有的,或者曾经有的,但如今已经失去了的。


Tieria和Lockon,还有另外两人的Meister和天人的所有人员,都不是因为今夜是除夕夜而辗转难眠。


刹那,过去库鲁吉斯的少年兵,此时在模拟训练器中一遍遍进行战斗的模拟。

阿雷路亚,逃离人革连的超兵实验体,靠着墙边紧闭双眼,却毫无睡意。

而此时站在他一旁的Lockon……Tieria在大脑中搜索着他借由Veda得知的信息,这个在孩童时因为恐怖袭击而失去家人的男人,正静默着从宇宙俯瞰地球,他没有说话,Tieria却可以猜测他的内心,在这艘船上的所有人都一样,他们被世界的不公与恶意捉弄,于是迫切地希望改变。


他们理所应当憎恶,却依旧对他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抱有希望。在放弃之前想着放手一搏,他们迫切追求改变,而改变不会在他们的等待中悄然而至,他们要成为促成改变的因素。


Tieria对遥远处地球的俯视如同他对于人类历史的观察,客观公正,他视伊欧利亚施恩伯格的理念与计划为全部。此刻,他正在默默地等待这一年的到来。


“在我们大闹一场之前,还是先补充下睡眠吧。”Lockon对Tieria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2307年开始了,这一年,世界因为天人的出现而震惊,他们的存在与行动让世界震耳欲聋,注定让这一年成为不了平凡的一年。


02


Union领土,美国纽约,曼哈顿。

 

 

Tieria坐在公园对面一个咖啡店里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株大型盆栽隔开了他和其他大部分人,虽然别人不容易注意到他,他却可以透过缝隙清楚地观察室内的情况。

 

他轻轻拿起面前的咖啡杯,刚准备放到嘴边时,目标人物推开了咖啡厅的门走了进来。

 

 

Tieria打量起这位目标人物起来,虽然他已经通过Veda阅读了数次他的资料,见到本人或许还是需要让人打起警惕。

 

那人与店主寒暄了几句,没有选择靠窗的位子,他径直走到了Tieria对面的角落的位子。这让Tieria有一丝郁闷,这下他的地理优势一下就失去了,为什么他不选可以看到窗外风景的位置?天气明明如此晴朗,窗外还可以看到路对面的公园和喷泉。

 

Tieria站了起来,准备佯装去卫生间,却突然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

 

“哟,没有见过的脸啊,一个人?要不要陪我玩玩?”挡住Tieria的是一个满身酒气的男人,浓重的啤酒味让Tieria下意识就想屏住呼吸,他不动声色绕过这个人。在他们的行动开始之前,他最好保持彻底的低调。

 

“你哑巴了?我在跟你说话!”喝醉了的男人不客气地竟然一把抓住了Tieria的手臂,Tieria来不及躲闪,左手条件反射地就摸上了腰间的配枪,肉搏实在不是他的强项。

 

 

“喂!你适可而止吧!”在Tieria准备拔出枪的前一刻,另一个男人的声音突然响起了,Tieria顺着声音寻去,竟然是他的目标人物。

 

挡到他与醉汉之间的是尼尔迪兰狄,21岁,爱尔兰人,目前是天人Meister的候补人员之一。

若是他通过Veda的最后鉴定,他会是Tieria日后的同伴。

 

 

“人家明显是不想陪你玩啊,你身上的酒味也太重了,老兄。”尼尔挡住了Tieria的视线,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尼尔的语气听上去像在打趣,Tieria注意到他的身体却紧绷地似乎下一秒就可以对醉汉挥拳相向。

 

“再不走我会考虑报警。”Tieria终于开口了,他走到一边向醉汉示意手上的通信器,比起酒吧的私自斗殴他更倾向让当地的警方介入,这样他们也可以不惊动任何人而全身而退。

 

醉汉忿忿地看了看了看比他还高大的尼尔和一脸严肃的Tieria,最后骂骂咧咧地走了。

 

“呼……吓死我了,你还好吧?”醉汉的身影刚一消失,尼尔就好像全身放松般舒了一口气,他问一边的Tieria。

 

“我没事。”虽然Tieria心里想着不需要尼尔的介入他也可以自己处理,但事实上如果尼尔不出面,可能会把事情闹得更大。

 

 

“那就好,这附近最近白天都会有喝醉的人闹事,真让人发愁。”尼尔似乎没有结束谈话离开的意思,“你是来这边旅行的人?”

 

“我来这边出差。”Tieria漫不经心地说,他已经引起了尼尔的注意,已经无法再像计划那样实行暗中观察了,或许他可以找另外一天再来,又或许…

 

“你这么年轻,就已经在工作了啊。”尼尔的口气听上去惊讶又羡慕,Tieria却不置可否,他对人之间的寒暄极不擅长,他们总是心口不一,心猿意马。

 

尼尔迪兰狄,虽然他的个人信息被视为组织内部机密,Tieria还是凭着更高的Veda登录权知晓了一二。

 

“你不是也一样。”Tieria抬起头看着尼尔的神情从惊讶转为紧张,“如此年轻却拥有如此精湛的技术。”

 

 

瞄准与杀人的技术。

 

 

 

“谢谢你的帮助,再见。”Tieria准备抽身,下一秒身体却被重撞到了墙上,尼尔死死按住了Tieria的手臂与肩部,他无法动弹。

 

力量太过悬殊,他够不到枪,只能希望其他人能来阻止尼尔,可他此时才发现咖啡厅居然已经空无一人。

 

“店主在刚才锁了门,不会有人来,你也无法从这里逃走。”尼尔直视他,神情像是变了一个人,“不要乱动,我戴着枪,我知道你也有。”

 

Tieria沉默着不说话,刚才他伸手摸枪的动作被尼尔看得一清二楚。

 

“你到底是谁?”尼尔又离他近了一寸,“这几天跟踪,不、这几个月跟踪我的人也是你吧,还是‘你们’?”

 

“你究竟是谁?”尼尔压低了声音,他是在赤裸裸地胁迫。

 

 

又是几秒的沉默,Tieria知道他的任务不得不提前进行了。

 

“我是Tieria Erde,天人的高达驾驶员。我的任务是观察你,因为你已被列入了高达驾驶员的候补名单。”面对愕然的尼尔,Tieria继续对他道。

 

“是否加入天人取决于你,而是否你能够胜任高达的驾驶员,取决于Veda,尼尔迪兰狄。”

 

 

“我知道你肯定有很多疑问。”这下轮到了尼尔保持沉默,他想了想,松开了揿住Tieria肩膀的手,“所以,你不是来追杀我的,可以这么理解吧。”

 

 

“你觉得会我像是一个杀手吗?”Tieria对尼尔的猜测感到无语,也明白了为什么尼尔会事先安排封锁这个咖啡厅,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反过来陷入对方安排的圈套。

 

“的确,”尼尔看着Tieria偏瘦的身形,“如果你是的话,估计都不需要我出手了。”

 

“不过跟踪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你要是想要我加入你们那个…天人的组织,直接找到我不就行了吗?”

 

“天人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简单的组织。”Tieria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移动存储器递给了尼尔,“我们的资料在里面,你看了后再决定要不要加入天人,还有,看完后记得销毁。”

 

Tieria以为尼尔会迟疑,或者根本不相信他的话,但尼尔毫不犹豫地接过了存储器,仿佛他终于等来了这一刻。

 

“我会看的。”

 

“你有36个小时,如果你决定来的话,我会在Union的轨道电梯平台与你汇合,你一个人来。”Tieria严肃地说。

 

“事到如今,我都是独来独往。”尼尔耸了耸肩,打趣道。

 

 

“那么,再见。”Tieria理了理风衣的领口,尼尔与他一同走到门口,过了几秒后有人打开了大门,看见两人毫发无损的样子,竟有些吃惊。

 

“Tieria……你不介意我直接叫你的名字吧,要让我向你们天人提一个建议的话,我觉得像你这样的,不适合做侦查。”

 

“……为什么?”

 

“嗯……”尼尔看着Tieria诧异不解的样子,似乎他真的不明白自己的言下之意。

“我是夸你长得好看,太引人注目……”

 

所以刚才那个醉汉才会冒犯自己?Tieria竟想不到自己才是计划被打乱的根本原因。

 

原以为Tieria听后会害羞,或者发怒,但没想到对方居然有点消沉,尼尔还想说什么补救,他们却已经走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

 

 

“在这里分开比较好。”Tieria说,“我们等待你的答复,尼尔迪兰狄。”

 

“啊。”尼尔向他挥了挥手,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走去了。他的内心跳动着,像是烈风中摇曳不熄的火苗。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