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stay gold 02

02

Lockon和Tieria的新家在一条长长的坡道上,他们可以站在一边,看到马路成四十度的弯曲弧度向下,经过一段平地后再缓缓弯曲向上,就可以看到坡道另外一侧的房屋了。不借助车辆的时候,他们喜欢在周末去过农贸市场后爬坡而上。

他们都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爬几步阶梯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即使不喘气,当Lockon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时,发现还是有不小的汗珠。

“生理反应,应该不是我开始退化了吧。”他自我打趣,Tieria没有流汗,体温确是升高了。

“如果不坚持锻炼,身体应该也会变成普通人那样的素质,或者更甚……”Tieria开始念叨起来,脑子里大概是过了几千兆的数据,Lockon只好打断他。

“哪有这么快,才两年。”

“Lockon,你可以参照我给你的饮食和训练表,我可以帮你贴在冰箱上。”Teiria一脸认真地看着他说,Lockon无奈,这让他想起在天人时Veda每次按时给他的训练表。

“我会看的,谢谢。”Lockon用钥匙打开了家门,Tieria把纸袋放在厨房的桌子上,转身就拿起便利贴要往上写什么。

“可是Tieria,为什么你不用注意饮食和训练呢?你不管怎么吃都不会胖……啊不对,你本来就吃得少。”

“那是因为我……”Tieria想着怎么才能把自己与常人的身理构造不同委婉说出口,却因为Lockon突然的亲吻而没有了下文。


Tieria的后背贴着冰箱,手上是他还没来得及贴上的便利贴,Lockon将一只手撑在冰箱门上,另一只手搭着Tieria的腰。

Lockon温柔地用唇舌含住了Tieria的,他们轻缓地交换着气息,鼻子凑着面颊,等到他们都需要再呼吸时才分开。


“你太瘦了,需要吃很多。”Lockon用双手掐了掐Tieria的腰,再往上就可以清晰地摸到肋骨。


“你再不去做饭,我们就没饭吃了。”Tieria拍掉Lockon的手,“你不会想要我炸了新房子的厨房吧?”


Lockon露出紧张的神情,赶紧请了Tieria先去客厅。




饭桌上他们又讨论起了工作的问题。他们刚从爱尔兰搬到了旧金山,需要一份长期的工作。他们没有经济上的困难,只是需要一些事情来让他们觉得生活充足,尤其是对Lockon来说。

而他们的“简历”可以让任何一个雇主或公司对他们趋之若鹜,或者退避三舍。响彻世界的天人前高达驾驶员的经历太过引人注目。


“像皇小姐那样接受媒体的采访再编成回忆录那样,似乎也是一个手段吧。”Tieria想起他们昔日的战术预测员,在与联合政府和媒体间周旋了很久后才答应了接受采访的请求。


“或者像阿雷路亚和玛丽那样周游世界,不过那也不算一个工作……”Tieria一边罗列着其他天人成员的现况,“莱尔他现在,是在做自由摄影师吧?他怎么样?”


战后,Lockon主动联系了十几年未曾联系的弟弟莱尔,得知他现在成为了一名摄影师,还常常与著名的模特有合作。


“莱尔他过得风生水起,你不用担心他。”Lockon笑着摇了摇头。


Tieria可以为任何一种技术公司工作,不管是最先进的计算机和云端对他来说都是易如反掌,可对过去十几年都在扣动扳机的Lockon来说,重新开始没有那么容易。


“我想了想,我可以去当一个教师。”Lockon说道,“但首先我必须先去修学位,我当时高中毕业后……就去替人工作了。”提起自己的往事,Lockon的脸上闪过一丝苦笑,“你觉得呢,Tieria?”


“我觉得不错,但我也没法给你参考意见,我从来没有接受过普通人的教育…Veda告诉了我一切。”提起Veda,Tieria的眼睛闪过一丝光芒,Lockon知道他对Veda的执着,但因为一个巨型计算终端吃醋也太傻了,太没有风度了。


“你想做什么教师?文学,还是理科类?”


“艺术方面的吧,小时候我喜欢画画,后来父母和妹妹都去世了,我也没有继续…虽然有时候会拿笔在纸上涂鸦。”


“你还可以当我的模特,Tieria。”Lockon笑着说,他眼里的Tieria有着当模特的一切天资,端正且轮廓分明的五官,漂亮的眼睛和薄唇,匀称的体格……Tieria不知道对面的Lockon此刻有什么样的遐想,只是Lockon突然将视线从他转到了桌子上的空盘子上。


这几年与Lockon相处的经验让Tieria大约猜到他在想什么,一时他也不禁红了耳朵和面颊。


“我同意当你的模特。”Tieria看见Lockon惊讶的目光,“但是你没有拿到学位的就没有意义,所以…”Tieria在绞尽脑汁不让接下来的话成为说教,Veda教给了他一切可知的宇宙定律,却没有告诉他应该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说什么样的话最好。



“我支持你。”



Tieria微笑着说道。





评论 ( 4 )
热度 ( 47 )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