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Stay Gold 10


10

 

送走了晴雨不定的四月,五月驻进了这座太平洋海岸的城市。虽然天气并没有预想中的那样热情洋溢,还是有不少厌烦了萧索冬天的人纷纷踏出家门迎接春色,Lockon和Tieria也不例外。

 

他们在早餐时讨论接下来的安排,Lockon一边均匀地把果酱涂在吐司上,一边提到了金门公园,说正好可以带Coco散步,听到的自己的名字,正在埋头吃早饭的金毛犬敏捷地竖起了耳朵抬起了脑袋。

 

“公园吗…会不会拥挤?”Tieria漫不经心地晃着他手里的咖啡,Lockon知道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那海边怎么样?”

 

“海边啊……”刚提到海的瞬间,Tieria怀念起了带有一丝咸味的海风的味道和海鸥展翅的画面,旧金山在过去曾是繁忙的港口,摆渡船搭载着人们在陆地之间穿梭,渔人们把刚刚捕捞的海鲜运送到就近的集市,来尝鲜的当地人与游客在码头流连忘返。

 

 

“那就去海边吧。”Tieria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决定了他们下午的去处。

 

 

旧金山的海边不适游泳,虽然近世纪全球的气温有所提升,纬度较高海域仍是偏冷的,即使在夏天也毫无例外。

 

“哇,风好冷。”Lockon被迎面吹来的海风冷得缩起了脖子,他只简单地套了件夹克,一旁的Coco对此完全不受影响似得,它自在地看着码头上滑行的海鸥,显得十分好奇。

 

“唉,要是我也像你一样毛绒绒地就不会冷了。”

 

“真拿你没有办法,”Tieria叫住了Lockon,“你转过来一下。”

 

“嗯?”Lockon顺从地转过了身,Tieria伸出手把他的夹克扣上再一下拉到了顶端,为了完全契合花费了一些时间,这一瞬让Tieria有些急躁。

 

Lockon一边享受着Tieria帮他拉拉链的画面一边想象了一下如果让Tieria织围巾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好了 。”

“谢谢,感觉好多了。”虽然脖子的部分还是没有衣物遮盖,Lockon还是觉得温暖多了。

 

或许是因为春天的关系,码头上的人比往日都多了一些,有商贩在路边卖能吹出气泡的药水,看到这个,Lockon突然觉得倍感怀念,也有一些伤感。

 

“Lockon,我们去那边的集市吧。”一瞬的走神被Tieria的声音拉回了现实,他的手指着不远处青色的旧海关钟楼,举着各色冰激凌与其他点心的人们从那陆续走出,也有不少露出歆羡表情的人匆匆走进去,皆是笑语与食物的香气。

 

“正好快到中午了,我们可以去吃点什么。”Tieria见Lockon纹丝不动,又提议道,Coco似乎对食物也很感兴趣,但马上接到了Tieria严厉的提醒。

 

“没想到你这么快就饿了?还不到十二点吧。”Lockon笑着说,似乎意在Tieria的“贪吃”,对方不以为然,从Lockon手中接过Coco的牵绳率先迈开了脚步。Lockon只好追上去,一边牵住了Tieria的另一只手。

 

“人很多,小心走散。”Lockon说。

 

 

结果人比预想地确实是要多,他们在经过的第一家店买了咖啡味与伯爵红茶味的冰激凌,然后他们走进了一家综合式的农贸超市,不知道Tieria是发现了什么,他把Coco交给Lockon之后就突然不知踪影了。

希望不是看上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产品,Lockon暗自想,一时看不到Tieria的踪影,Lockon只好在原地等着,其中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大多数都友善地接近与Coco打招呼,又问了问他宠物的名字性别和年龄,这之中或许也有对Lockon本身感兴趣的,但都被Lockon轻飘飘地一笔带过。

 

Coco先发现了Tieria,Lockon顺着它的视线看到了站在蜂蜜铺子前的Tieria,借机摆脱了。

 

等他来到Tieria的身边,刚想抱怨一声怎么不说一声就跑掉了,Tieria就抢先把手里的蜂蜜给他看。

“我觉得这个味道很特别,你尝尝看。”Tieria问店员又要了一个试吃的小勺子,Lockon只好礼貌地接过来,训话要放到后面再说。

“放到红茶和咖啡里都同样适合。”

 

结果他们买了那罐蜂蜜,还顺便发现了美味的可乐饼和蔬菜咖喱。

 

“对了,刚刚我一个人的时候,有人给了我这个。”回程的路上Tieria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片,“现在还有人制作这种东西,真少见。”

Lockon接过来一看,发现上面写着个人的名字与电话,看那潦草的字迹估计是情急之下写的吧,虽然Tieria可能猜不到这是什么,但Lockon不然,他马上就明白了。

 

“这个……是谁给你的?”

“不认识的男人,突然走到我面前就跟我搭话了,然后把这个给了我,我以为是什么店铺的宣传就先留着了,不是吗?”

“不是,只是恶作剧,下次你可以直接把这种东西扔掉。”Lockon心平气和地解释,却毫不留情地把纸片揉成一团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仅仅一会儿他不在的时间Tieria就被可疑的人搭讪了,Lockon感到自己的无力,起码下次应该让Coco跟着。

Tieria对Lockon内心的波澜毫无察觉,只是期待着回家享用刚买的蜂蜜,他不由自主地往Lockon身边靠了靠,Lockon会意地伸出手臂揽住了他。

 

“走回去?”

“走回去。你最近没完成指标吧?”

“…好。”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