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Ode to stars 03

03

 

培训还剩下最后几天时,所有的宇航员才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式打了照面,人数众多,把所有人的样子和他们的名字及职务对号入座让尼尔一时有些头晕目眩,职务的内容也众多,但尼尔大致认清了飞行控制小组的成员,他们会与宇航员们有最直接的联系——这是原因之一,但原因之二,是因为他终于见到了那位提耶利亚 厄德。

 

他和提耶利亚的第一句对话是从正式的握手开始的,然后是双方正经地介绍自己的名字和职责。从提耶利亚那里尼尔得知了他是今年年初才加入约翰逊中心的,然后前些个月才被调派到控制中心。他的声音比之前在咖啡厅时遇到听上去更加温和了一些,尼尔不由自主地观察。

 

“那到时候去太空的旅程就拜托你了。”快要离开时尼尔伸出手拍了拍提耶利亚的肩——美国人不都自来熟?他自顾地想,提耶利亚的表情却有些微妙,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尼尔立即抽回了手。

 

“那,到时候再见。”

 

“回见,”提耶利亚有些生硬地补上一句,“认识你很愉快。”

 

 

 

 

 

“到时候”来得很快,三日后尼尔他们便要结束培训,前往佛罗里达等待发射日了,培训结束的当天晚上中心为他们举办了派对,地点就设在了中心的咖啡厅里,工作人员带来了香槟和点心,甚至还有人叫了披萨的外卖,尼尔很久没有那么放纵自己的饮食了,他为准备在宇宙的生活一直在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

 

 

“你好,迪兰狄先生。”尼尔正在纠结选奶酪披萨还是香肠披萨时,出现在他的左边的正是拿着香槟的提耶利亚,他似乎也为了这个特殊的场合而装扮过了,深灰色的高领羊毛衫,黑色的西装裤和黑色的灯芯绒西装上衣,这让他看起来有些像美国六七十年代的嬉皮士,但尼尔却觉得很恰当,或许没有什么是在他身上不适合的。

 

“晚上好,提耶利亚。”尼尔有些尴尬地急忙从披萨那收回目光,“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尼尔,是吗。你的感觉如何?我听说明天一早你们就要前往肯尼迪中心了。”尼尔跟着提耶利亚走到了相较冷静的角落,提耶利亚把他没怎么喝的香槟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

 

“感觉……一半兴奋一半紧张吧。刚开始大家都很兴奋,到了前夜倒觉得有些不安了。”尼尔笑着说,发觉他还从未和任何人说过他的心情,的确,他和其他宇航员说得都是些互相激励的话,谁也不想给他们前往宇宙的冒险添加一丝悲观的情绪,在过去曾有事故发生过,也有其他因素会拖延他们的行程。

 

“你不用担心。”提耶利亚抬头看着他说,他的语气听上去沉稳而确定,“你只要正确完成你的任务就好,其他事情,就交给我们控制中心。若是真的要担心……那也是我们来。”他说得一丝不苟,让尼尔不知道他是否是在鼓励他还是什么,他噗地一声笑出来。

 

 

“你说得没错,我们这些干航天事业的,不乐观一些怎么行。”

 

提耶利亚看尼尔先是别过脸笑了一会儿才看他又恢复了平日的样子,他内心里先舒了一口气。

 

“其实、除了这件事,我还想向你道歉。”

 

“道歉?”

 

“那天的照面,我似乎显得有些无礼了,如果你觉得被冒犯了的话,我道歉。”

 

尼尔回想起那日的事情,他并不记得提耶利亚做过什么让他觉得冒犯的事,但他也算是个大度的人,或许也是他忘记了。他摇了摇头,说什么都没发生,倒或许是他显得过于亲近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被刚认识的人肢体接触。

 

“我本来还以为,美国人一见面就是拥抱什么的,都特别热情—”

 

“那是刻板印象,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肢体接触,也有内向型的人。”

 

“那你觉得我是个什么类型的人?”尼尔突然问,这让提耶利亚有些吃惊,可尼尔的表情看上去不像是在开玩笑,他沉默了片刻,“这是我与你的第二次交谈,我觉得做这个判断还需要时间。”

 

“可人都有第一印象,对不对?”提耶利亚或许不知道,尼尔把对他的第一印象深深印刻在了脑海里,他或许也不知道,他在尼尔的眼里的第一次出场是多么夺目。

 

“我很难下结论……不如,尼尔,你跟我说一些更多你的背景吧,我也可以跟你说我的。”提耶利亚再次举起了刚才被他冷落的香槟,“就当做是消磨派对的时间。”

 

 

-----

总觉得写LT不写洛克昂这个名字有些奇怪 不知道会不会有出场机会

我真的爱Lockon Stratos这个名字 

评论 ( 6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