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stay gold 12

说完停更我就更新了,我真是个矛盾的人(


12


「人間らしく」

 

 

 

提耶利亚觉得自己的左脚使不出力量来,他的面前是个缓缓上升的缓坡,他的右脚刚离开地面,还没够到踏板就失去了平衡,在他做好了与土与石子猛烈撞击的心理准备的那一霎,发现自己被接住了。

 

 

“没事吧?”洛克昂及时地在一边抓住了提耶利亚的肩膀扶住了他,“要不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你看,你的衣服都脏了。”

 

提耶利亚在洛克昂的帮助下重新站起身,他的那辆可怜的古董式的自行车倒在地上,而他自己的牛仔裤上已经全是泥土和灰尘。

 

不行,再试一次。提耶利亚心里很不甘心,也想这么坚持,可洛克昂的样子看上去已经有些疲倦了,他已经陪了自己一天。提耶利亚从地上扶起自行车,“那就结束吧。”

 

 

 

 

他们动作利索地把自行车固定在了吉普车的架子上,在夏日的太阳完全落入地平下之前踏上了回程。

 

 

 

三天前,提耶利亚突然提起想学习自行车。

 

“为什么?”洛克昂的疑惑合情合理,提耶利亚的行为向来符合逻辑,可这次却完全没有前言后语作为补充材料。

 

“我只是对这种过去的交通工具感到好奇而已。”提耶利亚说得一板一眼,洛克昂却有些想笑,“现在骑自行车的人也不少啊。”

 

“那也是因为汽油燃料已经逐渐被淘汰的原因。”提耶利亚说着感到了自己的语病,他顿了顿,“我认为自行车是现代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

 

 

想到一年前他们还是赫赫有名的高达的驾驶员,现在说出来或许都让洛克昂感到一种不现实感。

 

 

“我认识的修车行里或许有卖自行车,明天我们去看看好吗?”

“好的。”提耶利亚显得心情愉快,他没有告诉洛克昂他对自行车感到新奇一半也来源于洛克昂对古董跑车的热衷。

 

 

 

“为什么自行车没有安装驾驶的程序?”回程的路上提耶利亚故意抛出这个刁钻的问题,洛克昂知道提耶利亚是在抱怨,却还是顺着他的话说,“要不你向Veda申请一下?”

 

“Veda才没有资源浪费在这事上。”

 

洛克昂瞥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上的提耶利亚,他似乎还对自己不能驾驭自行车这事而耿耿于怀,而实际上今天是提耶利亚第一次尝试,他已经能够出色地在平地上前行了,只是对于上坡仍有些手足无措。

 

“我小的时候也因为学自行车摔过很多次,莱尔也是,那时我们互相帮助……没过几天就骑去了邻居的城镇。”

 

洛克昂很少提及他的童年,而此刻他正露出一种怀念的神情,提耶利亚转过头来盯着他的侧脸,又一语不发地看向前方。

 

 

“我或许没有告诉过你……我是作为作战型的变革体被选入天人的。”

 

洛克昂有些惊讶,他的状况让提耶利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在天人的那段日子缄口不言。而提耶利亚说起自己的身世,则是更加罕见。

 

“所以当我在高达的内部时,起初真的非常安心。环绕我的是仪器还有Veda的辅助……我曾经以为那是最好的。”

 

 

“现在呢?”洛克昂轻声问。

 

“全是不安因素。”提耶利亚的语调听上去非常严肃,他有时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自行车自身无法保持平衡,“而且什么辅助都没有。”

 

可庆幸的是,他眼前不是漆黑的宇宙。

 

“我不是在你旁边嘛。”洛克昂提醒他。

 

“…那也算吧。”提耶利亚小声承认了。

 

 

“没关系,提耶利亚你马上就会学会的。”洛克昂伸出右手握了握提耶利亚放在膝盖上的左手,安慰他。

 

 

 

“世上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亲身体验的事情,真是令人期待,对不对?”洛克昂把车调为了半自动驾驶,他斜过身子,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凝视着提耶利亚的面庞。

 

 

在他眼里,提耶利亚像是刚离开母亲的稚子,可他却充分知晓了世界的恶,但另外一面,洛克昂想尽可能地分享给他看。

 

 

“提耶利亚,我们去旅行,好吗?我还有许多想去的地方,加上你想去的地方,我们可以离开三个月。”

 

 

“好。”提耶利亚轻声答应了。“或许我们还可以联系到阿雷路亚和玛丽。”

 

“希望他们不要嫌我们打扰。”洛克昂笑了笑,这次倾身吻了吻提耶利亚的嘴唇。

 

 

------------------------

不知道还有没有记得这个if设定最开始洛克昂有点ptsd

还有我对LT的理解是会不会洛克昂多少知道提子不是普通人 而像是未经“沾染/影响”的宝石呢 所以提子受到好意会变得向好的方面发展 反之就像ribbons或者三位一体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