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the enigma will surrender its key, the Sphinx will speak."

【LT】stay gold 03

没想到这个真的成了连载……

求评论评论才是源动力啊嘤嘤嘤(

p.s. 提子的衣服请参照Margaret Howell的男装(

 

03

(Indian Summer)


在经历了连续一周秋风飒爽的天气后,气温在周末突然上翘了尾巴。穿着长风衣准备出门的Tieria在踏出家门口那一瞬感到了气温与阳光的热量。他回头看着一旁只穿着短袖夹克的Lockon,对方从太阳眼镜后露出一个“我跟你说吧”的眼神,有点无奈又有点小得意。

“没有查看天气预报是我的失误。”Tieria一边解释一边脱下风衣外套,他里面依旧穿着米灰色的高领线衣,还是有一丝炎热。


“要不回去换一套衣服?”Lockon热心地提议,Tieria却只是摇了摇头,“会赶不上约定的时间,不要紧。”

“All right,”Lockon说着钻进了车子的驾驶座,Tieria在副驾驶坐下,还在想自己是不是还没有习惯旧金山的天气,这里跟多雨的爱尔兰岛差太多。


“地球的气候真是古怪。”Tieria不满地说,一旁的Lockon却被他的言语逗地发笑。

“你又不是第一次降落下来,以前任务的地理环境比这里还糟啊。”

“我知道,只是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在地上……”

“那么你想回去宇宙吗?我听说他们或许还需要一些帮手在基地。”

“我不是这个意思。”Tieria显得有些着急,他转头看着Lockon,路前方的信号灯变成了红色,车停稳的时候,Lockon伸出右手轻轻摸了摸Tieria的头发。

“我知道的,不用担心。”



他们在约定时间的五分钟前到了流浪动物庇护所,Tieria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他与人类之外的动物并没有什么接触。但提出想养一只宠物狗的是他,而是他在搜索了各位网站后得知这里刚收留了一只被原主人抛弃的老年寻回犬。


“我是前日咨询过的,关于那只寻回犬……”Tieria告诉前台的工作人员,对方查了查面前的屏幕,问他。

“Erde先生?”

“是的。”Lockon听出这位女士的声音似乎有些迟疑,Tieria或许没有察觉,但对方似乎不知道该称他先生还是女士……对于自己同居人的相貌出众这点,Lockon是感到有一些自豪的。


“你好,我是Lockon,幸会。”Lockon礼貌地上前与她握了握手。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周一傍晚,公路旁发现了这只寻回犬。”工作人员带领着他们来到了走廊的尽头,“我们不知道它具体的年龄,但是你们估计也能看出来,它已经比较年迈了。”

栏杆对面的寻回犬蜷缩在角落里,即使看到人类的接近也没有警惕地叫唤,只是静静地望着他们。

“它叫什么名字?”Lockon回头问工作人员。

“Coco,它的名牌上写着的。”

Lockon蹲了下来,朝角落的Coco伸出了手。

“过来吧,Coco。”

对方动了动耳朵,却没有起身的意思,工作人员说Coco被主人遗弃后似乎还存在一些心理障碍。

Tieria走近栏杆,他也学着Lockon的样子蹲了下来,直视着Coco,对方也看着他,为了让他们之间接近水平,他选择屈膝坐了下来。Tieria觉得犬类是神奇的生物,即使没有用语言沟通的能力,却似乎能用眼神来读懂彼此。通透,毫无保留。

“可以过来吗?”

Lockon惊讶地看着身边Tieria的样子,他将下巴搁在蜷缩着膝盖上,微微笑着对着铁栏杆对面的寻回犬说话。Tieria或许与这间充斥着异味与灰尘的空间格格不入,他虔诚认真的模样让Lockon联想起了神明派来到地上的天使。


诞生于宇宙,为了人类的福祉而被创造的生命体,Tieria的确符合他的联想,可天使完成任务后会回到天上,回到宇宙……


“你们看!Coco它走过来了!”身后年轻的工作人员小声惊呼打断了Lockon的联想,他吃惊地看着Coco迈着步子缓缓地朝他们走来,他走向Tieria,用鼻子闻了闻他凑近的手。


Tieria觉得被嗅气味的体验很奇妙,下一秒Coco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Tieria的手,Tieria吓了一跳收回了手,他转头求助地看着Lockon,“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它一定很喜欢你。”Lockon轻笑,拉着Tieria的手站了起来。

 

Lockon很高兴Tieria被这座星球上的生灵所爱,他坚信不疑Tieria也是他们的一员,不论出生在何处,不论带着什么样的意义诞生,他都是地球之子。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земля | Powered by LOFTER